五月老天爺跟我開個玩笑,不好笑的玩笑!

從來不曾想過 Mario 會這麼嚴重的病。連續兩天的嘔吐、不進食。讓我深深覺得問題嚴重性,趕緊把 Mario 抱到獸醫醫院診斷。可是一開始醫生也束手無策,因為貓咪不會說話,不會主動跟醫生說「痛在哪」、「為什麼」等的回答。幸好經過一個禮拜的搶救,讓 Mario 在鬼門關繞了一圈又回來。所以我打算把這幾天的心得一次放在網誌上。

第一天,我家的貓咪(Mario)生病了,接下來幾天妞妞會一個人獨處九個小時,因為瑪力歐要去吊點滴了 ="= 沒吃化毛膏的結果就是肚子裡一堆毛 Orz.....

第二天 Mario 還是沒回家,因為持續嘔吐 (-_-) 獸醫建議再觀察一天,照X光、抽血,再來判斷該怎樣治療。好可憐 (>人<;)

第三天我跟獸醫冒著被咬的風險,經過一番折騰,針頭從左前腳、右後腿各扎一針,終於讓醫生抽出足夠的血來化驗。幸好瑪力歐身體還很健康,精神好的讓人不覺得牠在生病!所以牠的血液報告上所有化驗數據都在安全值範圍內,除了碘鈉鉀比較缺乏之外,針是虛驚一場。雖然牠今天吐的次數及量都比昨天少,可是牠還是不進食啊!只靠點滴過活,所以右前腳腫的像發糕一樣恐怖
@@".........

第四天,Mario 的病情並沒有好轉的跡象。慶幸的是咳出的胃液已經沒有血絲。我跟醫生討論之後,決定讓 Mario 喝「顯影劑」照 X光,畢竟科學儀器測量結果比我猜測的還要準。只不過要讓 Mario 吞下一整罐的溶劑是不簡單的一件事,喝了就會吐出來,我看一整瓶有一半是被吐光的 ="= 短短8個小時之內照了6次 X光,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像日本福島核輻射戰士一樣。這麼辛苦只希望對症下藥,讓 Mario 趕快好起來!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!

第五天,Mario 腹部挨了一刀,可憐的牠原本可愛的皮毛被理的精光,露出白晰的肚皮和一道約10公分的縫線。獸醫告訴我 Mario 的胃部沒有異物,腸子卻異常鼓漲。這表示 Mario 胃腸蠕動有問題,而且裡面有潰爛的隱憂。 >.< OMG! 貓咪就跟一般人一樣,都會有消化系統的病痛。

第六天,前幾天晚上我都會到動物醫院報到,因為心愛的 Mario 病奄奄地趴在籠子內。有可能因為手術麻醉藥還沒完全退去,所以叫牠的名字牠也不理我。看著牠消瘦的身軀,這一整個禮拜都沒進食的牠至能夠靠著點滴來供給體內養分。但是點滴的養分是直接輸送到血液,但是沒有吃東西的胃部還是會一直分泌胃酸,怕傷了 Mario 的胃,變成胃潰瘍、胃出血!醫生建議開始讓 Mario 吞食胃藥,希望牠不要吃一半吐一半才好。 GOD bless Mario.

終於, Mario 平安回家了。當獸醫告知 Mario 病情穩定下來的那一剎那,我差點感動的哭了 ="= 經歷過死生一瞬間,才會更加珍惜相處的幸福。很慶幸我的 Mario 沒有選擇背離,而是勇敢的活下來,這才是讓我感動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